English

宣武中医院锐意改革

2000-09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北京宣武中医院从8月28日起全面实行“病人选择医生”和“药品包装明码标价”两项措施,让病人清清楚楚择医,明明白白用药。他们采用宣传单、宣传牌和个人名片的方式,在门诊大厅、走廊、诊室、病房和社区宣传医院的医生组、护士组,以及专家个人、年轻知识分子、优秀人才等等。并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医院的特色、优势,让病人实行自主选择。同时,他们还采用每一药品包装打上价签的方法,让病人对每种药品的价格一目了然。同时还推出一些常用药品的价格对照表,让病人根据价格对照表选择价格低廉、疗效相当的药品。

该院院长刘冬立介绍说,“病人选择医生”是让病人充分行使医疗服务的选择权,是开展“以病人为中心”服务的需要。这项举措和实行药品包装明码标价,就是让病人明明白白的用药,也是为了适应当前医院改革的需要。她说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和医疗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,是要用比较低廉的价格,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。面对医改的大形势,我们只能解放思想,积极参与竞争,锐意改革,主动占领市场,不改革是没有出路的。如今我们推出的这两项措施,仅仅是开始,希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和监督,使我院文明服务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能不断引向深入。

(陈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